Home >> 植牙費用

美齒 打造的專業團隊,五星級的照護體驗

輕鬆完成 植牙、牙橋治療,就讓專業細心牙醫助您安心笑、開懷笑

什麼!植牙費用怎麼那麼貴?可是我明明在別間看過幾乎只要一半的價錢?到底多少的花費才是合理?人工與導引式費用差多少?植牙費用差那麼多怎麼選才是對的?魔鬼藏在細節裡,讓久璨和大家一起全面解析!

關於植牙費用

要談到植牙費用前,我們就需要先了解植牙的原理,關於治療的步驟,如此也才能明白我們的每一分錢都反映在哪些事務上,避免白花了一筆治療費又得不到好的治療成了高額花費下的冤大頭。

不少人聽到植體置入,就以為是整顆牙齒置入,其實不然,植牙治療的價格亦或是全口重建花費之所以相較於其他缺齒治療來的價格高昂以及標榜可以將缺齒狀況回復到媲美原生自然牙的咬合咀嚼力,就是因為治療過程需要先將所謂植體(鈦金屬)鑲入我們的齒槽骨骼內,再依序鎖上牙冠牙套假牙…等,對比其他缺齒治療方式直接裝傻假牙或是以掛勾勾住鄰近牙齒,自然是強韌許多,但也因此提升手術難度而在植牙費用上反映出他們的落差。

牙醫師學經歷

關於人工植體

相信很多人有這樣的疑惑,諮詢完各大診所,植牙費用表卻天南地北相當不一樣,明明都是植牙治療,每間診所的植牙費用卻相差甚遠,有的牙科診所植牙價錢昂貴到令人咋舌,有的牙科診所治療價錢卻廉價到不行。而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市面上牙醫診所的價格,有這麼明顯的差距?主要的原因,還是取決於牙醫生的手術專業度,以及使用植體的品質

有部分患者對於將金屬植入體內會有所抗拒,這時候就可以選用氧化鋯或者鈦合金材質的植體做取代,其中又以氧化鋯是目前最合適替代品,不過純鈦的植體在使用狀況與時間下評估,比起氧化鋯,他的整體壽命長度、有效性其安全性都還是來的穩定跟長壽,也有許多文獻及研究表示氧化鋯固然穩定可以拿來安放在人類體內座使用,但其材質相對鈦而言還是較容易受到傷害產生缺陷影響,原材料若有孔隙或著小裂痕都會在日後做成植體材質時導致破裂狀況產生,以氧化鋯為主的植體也會因此無法發揮其效果,故大部分牙醫推薦純鈦作為植體,避免日後夜長夢多。

另外在植體選擇上,也牽涉到功能性的問一,鈦植體在安裝時主要分為種植體與支台齒兩部分,而支台齒是單獨安裝的,故因此可以較靈活的調整頂部及其位置,而氧化鋯植體沒有單獨的植台齒。

牙齒-假牙解決缺牙

治療手術大比拚

植牙費用既然這麼高昂,要考慮的又這麼多,那不如做做其他缺齒治療手術吧?

若您有這個疑問當然也是很正常的,如我們第一段提到的,植牙手術雖是最新的卻未必是最好的,關於缺齒手術治療,只要最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手術!因此我們也整理了一個簡易的手術比較圖,讓大家能一目了然。

人工植牙

咬合力道

高(媲美自然牙)

清潔方式

易清潔

使用壽命

修磨原生自然牙

不修磨

價格


固定式假牙(牙橋)

咬合力道

清潔方式

若牙齦萎縮,牙橋底下縫隙易產生清潔死角

使用壽命

不一定,由於清潔易有死角,若發生蛀牙齲齒現象就要重做

修磨原生自然牙

須修磨兩側自然牙

價格

活動式假牙

咬合力道

低(較無施力點)

清潔方式

需於睡前、餐後整副取下清潔

使用壽命

較短,牙齦缺乏受力易萎縮,若導致假牙尺寸不合便須重做。

修磨原生自然牙

可能須修磨

價格

牙齒-假牙解決缺牙

全口ALL-ON-4 解析

一顆人工植牙的費用從6-15萬不等,不過通常都不會太便宜,許多病患聽到這樣的費用時,往往已經望之卻步,在想到若是有的患者面臨到失去口腔內所有牙齒的狀況,若換算其全口重建花費那豈不是難以負擔的天價?!

先別緊張,全口重建、全口植體未必要在每顆牙齒上都置入植體,我們可以透過單種植體根部良好的奠基去達到足夠撐起多個牙齒的力量,例如現在要提到的ALL-ON-4種植體方案,就是僅用4個下顎植體來置入牙齒,以及4-6個植體解決上顎牙齒,一般可能上下個需要8-10個植體才能,但這樣透過斜張橋的力學原理的方式,讓植體以30-45度角插入齒槽骨,可以用較少比例的植體重植足以撐起全部牙齒,不需要一對一個植體就可以完成全口重建,能讓患者較快速的復原,不需要用傳統植牙的一顆牙齒對應一根植體方式,就能大幅縮短手術時間,較快重新恢復咀嚼力。

牙齒

診療項目

植牙是攸關口腔健康一輩子的事情,當然不能以價錢作為考量點,藉此來選擇治療診所。

診所的專科植牙醫生,每一位都具備豐富的植牙手術臨床經驗,以及高明的植牙技術,為了讓病患能成功植好牙,非常講究治療程序,當病患表明打算接受植牙治療時,診所植牙醫生都會進行以下療程步驟:

1、確定手術前,牙醫會先仔細檢查患者治療區域周圍的神經、骨骼結構、鼻竇以及牙周健康狀況,若有牙周病,先治療好牙周疾病,並做下顎X光及其他如CT掃描等,確定顎骨與口腔結構,保證植體植入時的安全,因若此時發現患者骨密度較低或者顎骨有受損者,就可以吸作骨移植或者進行補骨治療,讓骨骼厚度及堅硬度足夠承受植體,大概需要三個月~一年的時間才能完成修復進行植牙。

而若患者的骨骼確認沒有問題,但是有蛀掉、損壞的牙齒,也需要先行摘除,可能會再等一~兩個月的休息時間,才能進行手術下一階段,但也有拔牙以及植入植體同一天完成的例子,因人而異。

2、待牙醫生仔細評估完病人確定適合植牙後,會將植體實際植入患者口腔內,過程中牙醫生提供局部麻醉或者舒眠治療減輕手術壓力,由於植牙手術進行過程中,第一步是將牙齦切開露出骨骼後鑽下合適大小的孔洞,接著放入植體,這樣高難度的治料步驟需要專業牙醫生多年的訓練和經驗,才能確實到位,一但植體確認就位,就要接著將牙齦縫合固定,避免有任何食物碎屑在咀嚼過程中掉入孔洞引發感染,接著靜待4-6個月,讓植體與骨骼結合。

3、待骨骼結合後,以同樣的步驟再次打開牙齦安裝支台齒。

4、最後準備將牙冠、假牙、牙套固定上支台齒,就可以等待復原。

5、術後的定期檢查。因為植牙是侵入性的治療,術後必須要定期接受牙醫生的回診檢查,確定治療後的口腔健康狀況,避免後遺症的出現。

導引式/人工

植牙雖已式最新技術,但正如植牙出現前,可能沒人想過有植牙治療這樣的手術進行方式的產生,故醫療及器具都是不斷一直再向上提升的,因此在植牙領域上大家也不斷在追求更好的治療方式和技術的進步,久璨牙醫診所為了讓患者的植牙風險降的更低,除了為原有的人工植牙不斷精進院所內牙醫生的操刀技術與專業知識外,我們也透過設備更新汰換來提昇本院所的植牙過程安全性,避免植牙後遺症的產生,特別引進國外進步的導引式植牙系統,主要透過3D虛擬實境化的植牙模擬技術,讓牙醫生在手術前可以充分的仔細掌握植牙資訊並藉由專業科技工具輔助幫助牙醫進行植牙手術,藉此降低植牙過程中的手術風險。

植牙治療優點:

1. 植入口腔內部的侵入性治療,讓植入的牙齒可以恢復咬合力、咀嚼力水準,增加咀嚼效率,甚至媲美原有牙齒的標準水平,這是其他活動式假牙無法達成的。

2. 擁有固定式牙橋不用特別取下的方便性,但卻又能避免掉牙橋的缺點,若是單顆缺牙或者少數缺牙的患者,可以在治療過程中不需要磨掉其他原本健康的鄰近牙齒。

3. 可以減少齒槽骨的吸收及牙肉萎縮。

4. 除了機能性的優點之外,在美觀問題上,若預算問題沒有太大的考量限制,可以做出媲美自然牙齒質感的高品質牙齒假體,也不用擔心有類似活動假牙的金屬掛勾會掛在牙齒上影響視覺美感。

植牙治療缺點:

1. 如前面提到,植牙對人體屬於侵入性的治療,因此在製作的材料選擇上都需要相當高規格、高相容性的高品質用料,這樣的高標準固然反映在價格上,因此植牙費用有時一顆就昂貴的相當驚人,且價差也相當大,在假牙牙體的比較上,一顆從5、6萬到15萬都有可能,加上植牙手術治療需要擁有高水準醫療技術的牙醫生操刀執行,這樣經驗老到、專業知識豐富的操刀牙醫生通常由於訓練及手術台術都有豐富的底子,故也會將這些專門訓練的成果反映在價錢上,讓整個手術的所需收費大大提昇。因此價格高昂,絕對是影響許多患者對手術望塵莫及的原因。

2.整個過程到完成全部療程,需要花費較久的時間,種完植體後需要約3-6個月的時間。

3.由於過程涉及侵入手術,所以會有出現傷口感染的風險。

植牙費用分析

估價評斷項目:

1. 口腔、牙骨狀況

2. 總共需要的植體、牙冠數目

3. 種植體及牙齒的選擇材質

可以先請您的醫生為您診斷評估,做報價諮詢再選定治療的牙醫診所。

一般而言,收費標準分兩大部分,一是牙根植入手術費用,二是假牙置入費用,每部分又可以再細分為醫生操刀的技術費用以及耗材、植體選擇費用,人工技術費用主要依手術困難度、醫生經驗、技術、年資、信譽做評斷,另外一部分則為植體材質、假牙材質技術、骨粉、骨釘、消毒耗材…及其他相關醫療器具而定。

牙齒

馬上預約門診

美齒 打造的專業團隊,五星級的照護體驗

植牙


臺北市 基隆市 新北市 宜蘭縣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嘉義市 嘉義縣 雲林縣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花蓮縣 澎湖縣 金門縣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醫植牙的費用

植牙醫植牙的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

植牙費用植牙費用植牙費用植牙費用植牙費用

牙醫植牙的費用 牙醫植牙的費用 牙醫植牙的費用 牙醫植牙的費用 牙醫植牙的費用 牙醫植牙的費用 牙醫植牙的費用 植牙的費用 植牙的費用 牙醫師 植牙的費用 植牙的費用 牙醫師 植牙的費用 植牙的費用 牙醫師 植牙的費用 植牙的費用 牙醫師 植牙的費用 植牙的費用 牙醫師 植牙的費用 植牙的費用 牙醫師 植牙的費用 植牙 牙醫師 牙醫師 植牙的費用 植牙 牙醫師